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

[FAQ] 以數字編號(#)開頭的文字在折行時能夠自動縮排嗎?

問:以數字編號(#)開頭的文字在折行時能夠自動縮排嗎?

答:可以。您應該可以在易點雙視的安裝目錄下找到 Braille.ini 這個設定檔,用記事本開啟此檔案,找到這行:
AutoIndentNumberedLine = False
將它改為:
AutoIndentNumberedLine = True
然後存檔就行了。如果您的 Braille.ini 裡面沒有這行文字,也可以自己加上去,但要注意必須加在 [Conversion] 這行文字的下方。

AutoIndentNumberedLine 參數的作用就是用來控制以數字編號(#)開頭的文字在折行時是否要自動縮排。預設值是 False,也就是折行時不要自動縮排。舉例來說,如果您輸入下列文字:
#1 牛軋糖更是年輕族群的團購熱門商品。
 #2 台北圓環日前土木大興,由國宴主廚坐鎮的圓環流水席餐廳。
注意第二列以 #2 開頭的文字前面有兩個空格。

在預設情況下(不自動縮排),轉成點字的結果如下圖所示:



若將 AutoIndentNumberedLine 參數設為 True,則上面的例子轉成點字的結果會是這樣:



您可以看到,第一列文字折行後,內縮了一方(一個空格),而第二列在折行時,由於該列文字開頭原本就有兩個空格,因此在縮排時,會先空兩方,然後再內縮一方。

沒有留言: